血染的父愛

作者:金海欣  (字數:350字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這是對的。可在我心中,父愛不僅僅像一座山,它是血染的。

一個冬天的早晨,門外下著鵝毛大雪,冷風像一把無情的刀子,颼颼地刮傷人們的臉頰,雪花開玩笑似的在空中打轉。我上學快遲到了,披了一件大衣就跑出去上學了。爸爸一把拉住剛邁出門檻兒的我,用央求的語氣說:“孩子,外面冷,穿上一件背心吧!”我大吼一聲:“不用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門重重地關上。只聽一聲尖叫,鮮血從門縫中涓涓流出。我急忙拉開門,爸爸痛苦地捂著右手,臉因痛苦而扭曲著,還不停地說:“我沒事,你快點去上學吧!”我聽了,狠下心來,扭頭離去。

我放學回到家,看見爸爸的右手打上了石膏。可他仍一心一意地坐在桌旁,用左手歪歪扭扭地寫著東西,我湊近一看,原來是我的生日賀卡。看著賀卡上歪歪扭扭的小花和幾滴一不小心滴上去的鮮血,我感動地哭了。

啊!父愛,血染的父愛!

精英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