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輪明月

作者:金海欣  (字數:1000字作文)

寂靜的夜晚,我躺在校園一角的石凳上,一個人靜靜地看著天上那一輪明月,思緒隨著它回到了童年時期的月夜。我家院子門口種了三棵樹,它們的枝葉交錯相連著,仿佛撐起的一把綠色大傘。每當到了晚上,我們可以從樹葉的縫隙中看到那美麗的夜空,因此,每當到了晚上,我和爸爸都會與那縫隙中的月亮進行一場有趣的遊戲

又是一個月夜,我和爸爸在院子裡來回跑著,一邊跑,一邊盯著天上的月亮,引得路人們對我們投來一種怪異的目光,當然,這是很正常的,對於不知情的人來說,我們所做的,的確很奇怪。“爸爸!你快看!月亮聽我的話了,我跑去哪兒,它也跟著我去哪!”小小的我激動地說。聞言,爸爸從院子的另一邊跑了過來,順著我的目光望去,然後驚喜地笑著說道:“真的耶!”隨即又擺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說道:“難怪我剛剛在那兒看不到月亮呢,原來它跑到你這兒啦。”聽了爸爸的話,我咯咯地笑了起來,完全沒有注意到爸爸那富有深意的眼神。爸爸接著說:“不行,我得讓它聽我的話。”說著,爸爸又回到院子的另一邊了。一陣涼風吹來,樹葉“沙沙”地唱起了歌,跳起來舞來,那一瞬間,皎潔的月亮從我的眼中消失了,任憑我怎樣也找不到。這時,爸爸笑著朝我招手,說道:“欣欣!月亮聽我的話啦!快過來看,它跑到我這裡來了!”傻傻的我信以為真,跑了過去看,發現月亮真的在那兒,於是就大喊道:“你個壞爸爸,害月亮不和我玩了!”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之所以看不到月亮是因為樹葉擋住了我的視線。只是我說完話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注意到了爸爸的眼神,那是一種很奇怪的眼神,那眼神柔的似水,使我莫名地感到心安、溫暖。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眼神呢?小小的我完全得不到解答。

現在終於發現,原來生活真的是位很好的老師,與眾不同的生活經歷使我明白了一個又一個同齡孩子所無法明白的道理,使我體會了一次又一次同齡孩子從未體驗過的情感經歷,更使我深刻理解了同齡孩子所無法理解的東西。是啊!早在許多年前,我終於明白了,爸爸那眼神中所蘊含深刻的東西——父愛,溫暖的父愛!一種無論用多華麗的語言也無法形容的溫暖的父愛!

在這寂靜的夜裡,我再一次看到了那一輪明月,再一次感受到了那溫暖的父愛,儘管在校住宿的我沒有親切的爸爸陪在身邊,但是爸爸的愛早已寄托在了那一輪明月中,永遠伴我成長。有人說,月亮是一顆冷清、死寂的星球,在我看來其實並不然,那兒住著美麗的嫦娥仙子,可愛的玉兔還有爸爸那最最珍貴的父愛。這難道不是一顆溫暖、可愛的星球嗎?

如今再一次看到那一輪明月,那一輪仍高掛於空的明月,我的內心世界又是一陣感動。

精英國小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