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我當小孩

作者:何彥逸  (字數:750字作文)

歲月流逝,從剛出生的那第一次哭聲起,到現在已悄悄起過了12個年頭,12年,我從一個嬰兒長大成為現在一個大男孩,我的親人們,我要慎重地告訴你們:我長大了,不再是軟弱無能的“小鳥”,也不再是一個什麼也不會做的小孩,我的“翅膀”長硬了,我要掙脫你們的懷抱,自己飛翔――請別把我當小孩。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住在奶奶家,第二天清晨,奶奶起床準備做麵條給全家當做早餐,剛巧那天我也起了個大早,聽見奶奶在小聲的自言自語說面所剩不多了,我急忙說:“奶奶,我去幫你買面吧”,奶奶眉頭一擰說:“不行,寶寶,雖然只有幾步路,但是你被車撞到了怎么辦?被壞人抓去了怎么辦?我去!”,我知道奶奶關心我,但也不能這樣過份擔心呀,我不服氣,匆忙從桌上拿了幾元錢在奶奶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衝出了家門,不大一會兒就提著幾斤面回來了,遠遠看到奶奶站在家門口,伸長了頭看著我回來的方向,眉頭緊鎖,握緊拳頭,冷汗都快冒出來了,見我平安回家才長長地舒了口氣,放心吧,奶奶請別把我當小孩。

下午很快就來了,這時媽媽打電話來了:“兒子呀,叫奶奶送你到店裡來做暑假作業吧”我答應了,看著奶奶忙碌的身影,不覺有一絲心疼,奶奶正在做針線活兒,我怎么好意思去打擾她呢?不行我要獨自騎腳踏車去媽媽店裡,不能老是依靠親人,一位名人曾說過“依靠別人只是暫時的,依靠自己才是永恆的”,是呀,我在長大,我要學會獨立,於是我便寫了一張便條放在桌上,悄悄地把腳踏車騎了出去,“左轉,右轉,左右看看過馬路……”,我嘴上輕輕地念叨著,準確地將車停放在媽媽的店門口.當腳接觸到地面時,我真想向全世界宣告:“請別把我當小孩”。

我長大了,如今生活已能夠自理,我不再是你們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寶貝了,不再是一朵溫室里經不起風吹打的嬌了,親人們,放開手吧,請別把我當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