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銀行

作者:趙凌越  (字數:800字作文)

“電視台下的觀眾們,大訊息!大訊息!在美國的首都新創建了一幢時間銀行,如果你想掌握自己的時間,就來時間銀行吧!”“哇!真有這么神奇嗎?而且還離我家這么近。”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不禁自言自語地道。“好,我現在就來。”說完,我便騎上腳踏車向紐約騎去。

終於到了時間銀行,我抬頭一看,“哇,好高哇!”我驚呼道,我大步流星地走進了銀行。“小朋友,你是來儲存時間的吧?”一位美麗的阿姨滿面笑容地對我說。我點了點頭,只見這位阿姨從身旁的箱子裡取出了一張金燦燦的卡片遞給了我:“喏,小朋友,你先把這張卡片塞進前邊的時間機里,然後把你要儲存的時間說出來,就行了。注意:想控制時間時按綠鍵,想延長時間就按紅鍵。”我照著阿姨說的,在卡里存了半天零二小時三分。然後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把時間卡偷偷放進了口袋,帶到了學校。“哎呀,糟糕!昨天因看電視忘寫作業了。”我愁眉苦臉地說道。“嘿,不是還有時間卡嘛,哈哈,終於可以逃脫老師的訓斥了。”我臉上立刻“多雲轉晴”,又忘乎所以地玩了起來。“咯吱——”老師推開門進來,看見我在瘋玩,頓時很苦惱。當聽到組長匯報我沒寫作業時,便大發雷霆,舉起棒要打我時,說時遲那時快,我急忙從口袋裡掏出時間卡,按了一下綠鍵,當老師打下來時,我早已不見了蹤影,誰知我正在家裡快樂地玩著遊戲機呢。

這幾天,每當我偷吃香腸,媽媽來說我時,我趕忙“逃跑”,誰要聽這煩人的話呢。每當上課不專心,老師要來拎我耳朵時,我就一下子回過神來,“逃”回家裡看電視……

三年過後,我又大搖大擺地上街買東西,正要過馬路時,一位小朋友佩戴著紅領巾,來扶我過馬路,我好奇地問他:“小弟弟,你為什麼要來扶我呢?”“因為你是老爺爺呀!”小朋友直接地回答。我呆若木雞,朝身旁的鏡子一看,啊,我真的是一個彎著背,白髮蒼蒼的老頭了。我心灰意冷,頓時明白了,我把時間都玩光了!

哎,我真倒霉,竟為了玩兒,浪費了青春,我終於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