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者3

作者:孫芃州  (字數:450字作文)

眼睛一閉,我來到1942年的中國。全世界正處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亂成一團,中國正在和侵略者日本打仗。我豪情萬丈,來到徵兵站,報名參軍。

可是面試的軍官看了我一眼,說:“你這個小屁孩,先回家讀書吧,等你長大了再來。”

我著急地說:“我念過書,我會寫字啊。”我拿過一張紙,在上面寫下了我的名字。

軍官拿過去看了看,說:“你這是什麼字啊,亂七八糟,連外星人也看不懂。”

我說:“這是我的名字啊,孫芃州,剛才寫的太潦草了,除了顧老師,和我老爸,誰都看不懂。”

軍官眼珠一轉,有了主意,說:“你跟我來!”

我跟著他一級一級見了很多長官,最後來到司令部,司令對我說:“州州同志,由於世界上只有三個人看得懂你的字,我們決定徵召你們三人來當密碼編譯者,人稱‘風語者’。”

我一陣激動,我聽說過“風語者”,美國的一個小部落,只有幾百人,由於外人都聽不懂他們的語言,因此在二戰中被美軍徵召,成為密碼編譯員。

可是,我為難了,另外兩個看得懂我字的人呢?顧老師和我老爸,1942年,他們都還沒出生呢,我怎么才能讓他們也穿越過來呢?我們三個人,可以組成“風雲三人組”,改變世界的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