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的故事

作者:吳旖  (字數:700字作文)

秋天的田野,滿是收穫時的喜悅氣氛,抬頭仰望天空是那么的蔚藍,季過去,白雲也消失的蹤跡全無。秋天的樹林,那是一片金黃,多么獨特,風兒吹過,偶爾有幾片樹葉飄落了下來。

在一片樹林裡,有著一棵高大挺拔的銀杏樹,而這棵銀杏樹上有片銀杏葉顯得有些煩惱:為什麼其他樹葉在落下時會那么快樂呢?

“呼呼呼……”風兒又在吹動樹葉們。這次,夥伴們,有秩序地排著隊,縱身一躍,有的在輕盈地鏇轉著,猶如在跳優雅的芭蕾;有的翩翩起舞,仿佛是一隻只美麗金黃的蝴蝶……夥伴們,以各種各樣的優美姿勢完成著地動作。而那片銀杏葉卻慢慢悠悠落了下來,無任何激情……。

當這片銀杏葉剛剛著地時,有片樹葉在對它叫道:“喂!兄弟!喂喂喂!”

“是誰在叫我”,銀杏葉呆頭呆腦地摸著腦袋,環顧了一下四周。

“別找了,我在你的身下呢!”

“啊!”銀杏葉大叫道,“對不起,朋友我不是故……意的,我……”

“兄弟,沒事,我們認識一下吧,我叫金,你叫什麼呢?”

“你是在說我嗎?噢,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自己叫什麼名字。”銀杏葉憂心忡忡地望著“金”。

“那我就叫你“餵”好了,我看你好像有心事呀?”

“嗯……對,我的確有心事,是因為我不知道其他夥伴們落下時,為什麼會那么的快樂呢?”銀杏葉一臉無精打采的樣子。

“嗯……“金”思考了一下,“那是因為大家(包括你)落下來後,可以為“大樹媽媽輸送去養料;或是被螞蟻們當作小船來渡過小溪,再或許給它們當作雨傘,避雨;或許……總之,能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呀!”

聽了“金”的一番話,銀杏葉,頓時明白了一切,……。

傍晚,銀杏葉面對著西邊紅得如火般的天空,而此時的銀杏葉心中非常開心,因為它的心中沒有任何煩惱了,它望著晚霞,喃喃自語:“我終於明白了:幫助別人,就能快樂自己!

感謝吳旖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