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遐想

作者:吳旖  (字數:600字作文)

夜幕降臨,天空換了一件黑衣服,上面還鑲嵌著一輪月亮和一些星星。月亮又慢慢地露出了那張朦朦朧朧的臉蛋兒,可當頑皮的風兒吹過時,月亮秀美的臉龐又被一層“輕紗”給遮住了,似乎是它害羞了呢!調皮活潑的星星,有的點綴在了這裡,有的點綴在了那邊,時不時閃爍幾下,好像在眨眼,又像在賣萌呢!

慢慢地,慢慢地,月亮又探出腦袋來了……我望著夜空中的月亮,不禁覺得夜空就是月亮的“舞台”,每天都有表演!

你看!當月亮還是一個“空瓶子”,等著裝閃爍的“瑩火蟲”時,黑得連輪廓都看不清楚,但這個“空瓶子”的四周全是“瑩火蟲”。它便開始捕捉那些發光的“瑩火蟲”,這邊捉一會兒,一隻,二隻,那邊捉一會兒,三隻,四隻,五隻;前面捕一會兒,十隻,十一隻,後面抓一會兒十二隻,十三隻……越來越多,這個“空瓶子”不再是空著的了,而是滿滿的,滿滿的,“瑩火蟲”們都擠在了一起,就連個翻身都不可以了!但“瓶子”還在捕,好似這些“瑩火蟲”跟它有仇似的,就這樣“瓶子”連續工作了好幾天。在它塞進最後一隻“瑩火蟲”,然後高枕無憂時,突然“砰——”的一聲,所有的“瑩火蟲”都自由了,“瓶子”頓時又變成了地一個“空瓶子”了。那么幾天的心血化為烏有了,它不氣餒,再來一次……這樣不知循環了多少次。

有時候月亮變成了“樂器”,星星則變成“音符”,它們是密不可分的。這不,月亮開始“演奏”了,可它變的太小了,聲音太低了,喔,原來是它又要去尋“音符之旅”了……

月亮這時幫大地鍍上了一層銀色的邊,我仿佛就置身於一個銀色花海……

感謝吳旖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