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兩日游

作者:童羽  (字數:600字作文)

暑假中,我去瀏覽過許多景點:世界聞名的九寨溝;風景如畫的溪口;歷史悠久招寶山……但是,最令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景色宜人的普陀山。

普陀山位於舟山的群島上,是個著名的海天佛國,也是著名的佛教聖地,是觀音菩薩的道場,這個島上有大大小小的幾十個寺廟,其中最有名的普濟寺、法雨寺和慧濟寺。它們山而建,層層疊疊的,被掩映在蔥鬱的樹林之間,好似一隻巨大的翡翠盤中鑲嵌著許許多多晶瑩的珠寶。這些寺廟個個氣勢雄偉,金碧輝煌。那一尊尊千姿百態的佛像栩栩如生:有威嚴的;有安詳的;有端坐的;有肅立的。但是,只有一尊傾佛像我最喜歡,那就是南海觀音。慈祥的觀音端莊地坐在蓮寶座上,雙手合十,形態逼真。而殿內也是“香”煙裊裊,好似人步入了仙境一般,世界各地的香客是絡繹不絕,他們虔誠跪拜,乞求自己與家人幸福安康,福壽綿長。

普陀山中只有寺廟,告訴你,那兒不僅有寺廟,而且有一美麗有趣的沙灘。那一片金燦燦的沙灘和一片深藍的大海給人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呀,浪來了,浪來了!”遊客們尖叫著,是呀,那洶湧澎湃的海浪像一頭兇猛的獅子,飛奔過來,我也親身體驗了一下海浪衝來的感覺,清清涼涼的,好舒服!而且浪朝我們衝來,我們就會往後退,好棒!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還在沙灘里興奮地玩耍,我們搭了一個“金字塔”、“城堡”、“房子”……那耀眼的沙子閃得我們睜不開眼,普陀山這么美的景色想必也是獨一無二的吧!

到了黃昏時分,兩天的行程也已接近尾聲,最後在沙灘上寫下“我們還會再來遊玩”的字樣,按下快門。

宋詔橋國小 508班

指導老師: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