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微笑

作者:童羽  (字數:750字作文)

人們常說:“微笑是最美的,它可以令人的心情愉悅。是的,人人都喜歡微笑,我也不例外。但是那一種甜甜的微笑卻是令我終身難忘的……

天,是灰色的,透到病房裡也是不明不暗的,我躺在病床上,感到很冷,特別是看見醫生那嚴峻的目光與父母那焦急的眼神,我便更冷了。

到了黃昏,天變得更暗了,也許是因為下雨了吧,我獨自一人在病房裡,看見房內所有的東西都是灰色的,冷冰凍的。

正當我覺得徹骨寒冷的時候,我聽見從房門那兒傳來“啪”地一聲,燈亮了,進來了一個白衣姑娘,她邁著輕盈的步伐,露著甜甜的微笑來到了我的身邊,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額角,我突然感覺到了一種不知名的溫暖奇蹟般地來到了我的身邊,她那迷人的微笑,溫暖著房間裡原本一切冷冰凍的一切,更是溫暖了我的全身,帶給我一線光明。

“該吃藥了!”

這句話輕輕的,從她那彎彎的嘴角里留出。這句我本不想聽見的話,一從她的嘴裡說出來又是那么甜,我居然第一次乖乖地主動喝了比黃蓮還苦的藥。

她滿意地第了笑,走了。又微笑著進來,微笑著走了……

第二天、第三天都是這樣……

我情不自禁地對她說:“阿姨,看見你的笑容,我真的覺得我的病都好多了!”

“人人都喜歡笑臉,更何況微笑還能治病呢?”我半信半疑的聽著。

我又接著說:“不止是病人,應該是所有的人!”

她又笑了,而且笑得更甜了……

我也曾想過:“難道她沒有不開心的時候嗎?但是她總是用甜甜的微笑來理解、寬容病人,她用自己那甜蜜的微笑去溫暖病人。

我的病好了,這有她很大的功勞。她用她那雙靈巧的手護理我,給我打針、喝藥,還用那甜甜的微笑來溫暖我那病痛的心。

我要出院了,臨走時,我機械地說:“阿姨,再見!”

“但願我們以後不在這兒見。”她笑著對我說。

我知道,這是她在祝福我,我也對她笑笑,覺得心裡很甜。

她的微笑是真情流露,讓我感到非常溫暖。我喜歡甜甜的微笑,更喜歡她——一個帶著甜甜微笑的護士阿姨!!!

宋詔橋國小  50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