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讚歌

作者:張覃彬  (字數:1400字作文)

隨著一聲春雷響後,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世界。她趕走了冬天,為世界披上一件色澤鮮艷的外衣。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隨著一隻只鴨子的跳入,小河又恢復了往日的氣息。魚兒在水中歡快的做著遊戲,還不時吐著小泡泡。春姑娘縴手一指,小草娃娃從睡夢中醒來,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迫不及待地鑽了出來,它的小腦袋好奇地張望著世界,看到這番美麗的景色,宛如在大聲宣告:“春天到了!春天到了!大家快來看哪!”其他小草聽到了呼喊聲,也聚攏了過來。春姑娘的秀髮掠過光禿禿的柳樹,柳樹妹妹就抽出了新的枝芽。五顏六色的花兒競相開放,貪婪地允吸著春天的甘露,爭先恐後的怒情縱放。大紅讓人熱血奔騰,米黃讓人心胸明亮,豆綠讓人浮想聯翩,青藍讓人心曠神怡……麥田被和煦的春風一吹,掀起了一層又一層的麥浪,仿佛在對人們點頭哈腰。

燕子一家正在快樂的唱著歌。雛燕寶寶對媽媽說:“媽媽,我餓了。”

“好嘞,媽媽給你捉去,你別亂跑,特別是別把頭伸出去喔!”雛燕媽媽拍了拍翅膀說。

“知道了。”

雛燕媽媽這才放心出去捕食,她安頓好了雛燕,就飛出去了。雛燕趁媽媽不在家,強烈的好奇心促使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它偷偷地把頭伸了出去,早已把媽媽的千叮嚀萬囑咐忘到九霄雲外去了。一不小心,它失足,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悽慘的叫了一聲。

不知為何,一隻大花貓從草叢中竄了出來,看到了這隻雛燕,打起了它的小算盤:哈哈,今天可以美美的飽餐一頓了,我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了。它想著想著,口水不禁“飛流直下三千尺”。它迫不及待的跑了過去,用兇狠的目光瞪著雛燕。那隻雛燕膽怯地向後挪動了幾步,大花貓也“步步緊逼”。雛燕一直往後退,退到了一個牆角,它心想:完了,這次我死定了,上帝啊,您在天堂給我留個好位置吧。想著想著,它的身體不禁蜷縮了起來,等待命運的審判。大花貓用它鋒利的爪子碰了一下它,雛燕還想再拼一拼,就用嘴使勁啄,大花貓把爪子縮了回去,過了一會兒,又碰了一下,小雛燕也又啄了一下,大花貓想:這燕子也就這幾個本領嘛,根本就不用怕它,直接把它吃了。大花貓張開了血盆大口,正道雛燕覺得回天無力之時,隔壁鄰居小英走了出來,看到了這個千鈞一髮之時,三步並作兩步,趕忙沖了過去,擋在了雛燕的面前大喝道:

“走開,別碰它,走開!”

雖然小英平時很怕貓,但她還是鼓足了勇氣,上前挽救這隻雛燕的性命。大花貓向後退了幾步,隆起了身子,準備要與小英一決雌雄。小英看到它那想要跟自己決一死戰的樣子,不禁打了個寒顫。但她只要一想到一定要救出這隻雛燕,就重新振作了起來,用力地跺了跺腳,大聲喝道:

“滾!滾開!不許你傷害它,給我滾!”

大花貓見狀,後退了好多步。但它並沒有放棄到手的食物,躬著身,翹著尾,嘴裡還不是發出“喵喵”的聲音。小英見它還不走,就拿起一邊的尾巴掃帚,沖了過去,打在了那隻大花貓身上,大花貓慘叫著。不久便逃之夭夭了。

小英看到大花貓跑了,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她小心翼翼的捧起雛燕。雛燕感覺自己還沒有死,就嘗試睜開眼睛,一而再,再而三的嘗試了幾次,終於大膽的睜開了。小英輕輕的撫摸著它。雛燕在不停地“嘰嘰喳喳”,好像是在感謝小英救了它一命。小英找來爸爸,爸爸踩著梯子把小雛燕放回巢內。正巧這時,雛燕的媽媽叼著食物回來了。小雛燕跟媽媽一起在聊著,它指著小英叫著,好似對媽媽在訴說剛才發生的一切。小英救了雛燕,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看,太陽更艷了,桃花更紅了,柳葉也更綠了。

小英有感而發。回到房,她立馬拿起筆來,在本子上完成了這篇《貓口救燕》。

從此,燕子一家就一直在巢里唱著動聽的歌,唱著一首春天的讚歌。

感謝張覃彬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