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風波

作者:張覃彬  (字數:1200字作文)

在生活中,難免會有些波瀾,瞧,今天我就遭遇了一回。

一天,我走進教室,發現在馬天陽桌子周圍,有許多人在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我也沒在意,回到位置上繼續收拾包。我看到坐在我前面的人從人群中擠了出來,我想:估計是有什麼大事,那么多人都在,趕緊去問問吧。我走上前去,疑惑地問:“趙秋晨,發生什麼事情了,怎么那么多人圍在那兒啊。”“你呀,死定了!死定了!”趙秋晨似是為我悲哀,“你經常欺負馬天陽,馬天陽告訴了他媽媽,他媽媽寫了一封信給你,他們要把那封信給老師看,呦呦,你死定了……”我抓耳撓腮,一頭霧水,也搞不清楚事情的原委。

早讀課上,英文老師眉飛色舞、激昂地講著課文。但我臉上卻布滿了陰霾,滿肚子的苦水沒有人知道,此時的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明明就是馬天陽先來惹我的,我才動手,他那卑鄙小人,居然直說我的哪裡哪裡不好,卻不自己反省反省,真是個壞蛋!小人……!

下課後,天空中突然間陰雲密布,雲很低,很低,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倏地,我感覺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開始在我的全身遍布……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的心都快到嗓子眼了。怎么辦?怎么辦?老師肯定會狠狠責罰我的,啊……

“嗒……嗒……”

這該死的腳步聲,能不能輕點。果不其然,張老師平常都是滿面春風的、和藹可親的,如今,張老師卻一臉嚴肅,眉頭緊鎖。看到這樣的狀況,我的心毛毛的。不出我所料,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張覃彬,站到後面去!”我挪動著灌滿鉛球的腳,一步一步的、極不情願的走到了後面去。“今天,我們本該上作文課的,但由於發生了一件事,所以今天要終止,而是上一節‘生活課’。”我心想:老師肯定是說我的事情。“據了解,昨天馬天陽向他媽媽訴說了在學校里的事,他說:“張覃彬打他,罵他,扔他本子,同學們,看見的人舉手。”

“我……我”

“我也是,我也看見了”

“我我我!”

隨著同學們一個個如後春筍般冒出來的手,我對馬天陽的仇恨也越來越深。我攥緊了拳頭,手裡汗津津的。假如現在給我把刀,我連殺他的心都有了!我努力抑制著心中如黃河滾滾波濤洶湧澎湃的情緒。不一會兒,我的視線越來越模糊……淚水如決堤的洪水般涌了出來,“嗒嗒嗒”的掉在地上。一會兒,就已然成了一個“淚人”。

正當我淚流滿面,感到回天無力之時,一個平日裡我最討厭的人——周心怡站了起來,對老師講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其實不全是張覃彬的錯,因為是馬天陽先招惹他,然後他才回打回去的。有時候他扔馬天陽的本子,是因為馬天陽總是在張覃彬寫作業的時候煩他,他才會這樣乾。”疑?怎么在關鍵時候,還是她“挽救”了我。“喔,原來是這樣——”張老師故意拖長了語調,“那就是說,也不全是張覃彬的錯嘍。周心怡做了公平公正的判斷,也算是為張覃彬出了一口氣。”此時,我心中的那場雨停了,黑雲邊上鑲著白雲,陽光終於透出來了,我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現在,我突然覺得周心怡不是那么的像我心中的她那么壞了。下課了,我主動提出道歉,他也想讓我們倆和好,我們又重新恢復了友誼

就這樣,一場“風波”就這樣的化解了。

生活中,難免會有些波瀾,但只要主動承認錯誤,主動和好,什麼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

感謝張覃彬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