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開學堂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自從西天取經回來後,唐僧師徒三人也各奔東西,分道揚鑣了。只剩下唐僧整天呆在雷音寺陪如來佛祖誦經念佛。久而久之,唐僧覺得沒趣極了,想起了以前他們師徒三人去經路上的種種快樂悲傷的事,他心裡盤算著怎樣找藉口下凡間去找他的三個徒兒。

唐僧趁著休假向如來佛祖提出要下凡間開學堂:“佛祖,趁著休假,我能否我的徒兒們下凡間開個學堂,給凡間的孩子傳授佛法。凡間的人們受到了佛祖的厚愛,一定會更加熱愛佛法,這不正是讓佛法發揚光大的大好機會嗎?我想,那些曾經犯下錯誤的人,也回改邪歸正的,正所謂“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唐僧滔滔不絕地講著,口水就如決堤的洪水一涌而出,十八羅漢聽得是目瞪口呆,如來佛祖連插話的機會都沒有。為了趕走唐僧這個戮繢捶鸌嬤壞么鷯α耍⒁喚虐煙粕叩攪碩朊忌健L粕畔驢墒×嘶鼻恕

孫悟空一見到分別已久的師傅,就激動得老淚橫流,和唐僧抱作一團。擦乾眼淚後,唐僧第一件提到的就是開學堂的事,可是孫悟空不願意。唐僧一聽,又開始口若懸河地講起了自己的長篇大論:“悟空啊!你難道不願為了如今祖國的花朵,將來社會的棟樑而變成土壤,化作露水,給他們營養,滋潤他們嗎?悟空你不是最愛面子嗎?在雷音寺,我已向如來佛祖表明要和你們師兄弟一起開學堂。如今你卻拒絕了,今後你臉面何在啊……”孫悟空覺得唐僧說的有利,也為了保全自己的面子,他只能答應了。並和唐僧一起去找豬八戒和沙僧。果然不出他所料,豬八戒和沙僧也被唐僧的三寸不爛之舌給說服了。

三天后,在一條繁華的街道上,唐僧的學堂建好了,並且很快就把學生招滿了。

下午第一節課,唐僧正專心致志地講著課,有兩個學生卻在底下竊竊私語,“小明,那個老師好奇怪,長得好像猩猩……”他們兩個的談話被耳尖的唐僧聽得一清二楚,唐僧很生氣,後果很嚴重——他又開始說教了。“兩位同學,你們在老師講課是在下面竊竊私語,這樣不僅害了自己,也影響了其他同學的學習和老師的教學。你們難道不知道要尊重別人嗎?你們不尊重別人又怎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三個月後,唐僧的休假結束了。可它的教學工作並沒有取得成功。因為他的學生都被他說到暈了,輕的腦充血,重的導致心肌梗塞。地球上的孩子急劇減少,唐僧被憤怒家長們逼回了雷音寺。可他到現在還沒明白,他想:為什麼那些家長會這么生氣?這是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