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魯智深聊聊天

作者:邵浚  (字數:650字作文)

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我趕閒無事,在大街上閒逛。

忽然,在一個拐彎處,走出一個壯實的和尚。他脖子上戴著一串佛珠,手提水磨禪杖,我的腦子裡閃過一個人——魯提轄魯智深。他的62斤水磨禪杖,有我體重的一半!一般人是提不動的,他卻使得神出鬼沒。我走上前去,試探性地叫了句:“魯提轄好!”

和魯智深聊聊天

那人定睛看了看,問道:“洒家便是魯提轄,敢問先生姓名?”

我一聽真是魯達,忙拱手作揖:“大人竟真是提轄,小人有眼不識泰山!話說提轄當年在狀元橋下三拳打死鎮關西……”

“那廝不配叫鎮關西!”

“恩,說來也是。北宋年間官場腐敗,特別是那高俅。‘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官叫什麼官!這些小人到處作惡,官府就像沒瞧見似的,管都不管一下!還使得像提轄、林教頭這樣的英雄被逼上梁山!”

“鄭屠這撮鳥該死……”魯智深在一旁嘀咕。

“其實像您倒拔垂楊柳時,那些偷菜的流氓倒可以原諒。”

“呵!他們當時是被我這氣力給嚇壞了!”

“可惜就是那些作孽的人太多!你看,當年提轄在劉太公莊上打的那個人竟是打虎將李忠的徒弟!李忠為人其實還不錯,可偏收了個這樣的徒弟。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能過得了‘美人關’的英雄才算真英雄!”

突然,眼前的一切消失了——這是一場夢。可這場夢告訴了我太多太多……

點評:小作者獲得了六級等級中的優秀獎。這篇作文中發現了文言文的身影,為了符合人物的身份,小作者也是滿口之乎者也,聊天的內容也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文中小記者的語言天賦發揮得酣暢淋漓。給你一個建議,你的書寫還不夠好,需要在上面注意點,否則再好的文章也會黯然失色。

新店中心國小六年級 邵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