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市場

作者:程素蓮  (字數:450字作文)

星期日,我興高采烈地到南朗菜市場瞧熱鬧.

這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叫賣聲不絕於耳.我邊走邊瞧,市場內分“蔬菜區”“肉類區”“水產區”還有“生活用品區”呢!蔬菜區裡的品種最多,有水淋淋的菜心,紅通通的胡蘿蔔,頂帶刺的黃瓜,青里透紅的西紅柿,大白菜,芹菜……各種蔬菜應有盡有.肉類區的掛架上掛滿了豬肉,牛肉,羊肉……水產區裡有:蝦,魚,螃蟹……使人眼花繚亂.

我隨著一位阿姨走進了蔬菜區,她拿著一條黃瓜看了看,阿姨就對著坐在蔬菜檔前的老闆說:”這黃瓜怎么賣?”老闆回答道:“黃瓜一斤兩元五角!”阿姨說:“兩元行嗎?”老闆不假思索地回答:“好吧!”阿姨買了三個黃瓜,開心地走了。我又隨著一位老奶奶走進了水產區,老奶奶隨手拿起一條石斑問:“這石斑怎么賣?”賣石斑的阿姨說:“十元一斤!”老奶奶說:“能便宜點嗎?”賣石斑的阿姨回答說:“這價錢是最便宜的了,可念在您每天來我這幫襯我,就便宜你5角吧!”老奶奶開心地買了一條回家了。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新鮮蔬菜快來啊!”……小販的吆喝聲,人們的討價還價聲,說笑聲,構成了一首奇特的交響曲。

指導老師:彭良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