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作者:程素蓮  (字數:450字作文)

童年彩色的,有銀鈴般的笑聲,也有苦澀的淚水。不過最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發生在我五歲時的一件有趣的事。它像我腦海中一隻脫不了繩索的小船,一直停泊在岸邊。

記得那一次,春天來臨了,我們孩子們都在村口活蹦亂跳玩耍你追我趕。我看見村裡有幾位農民伯伯在田裡幹活,他們把種子灑在農田裡,我心想:農民伯伯把種子灑在田裡,可以種出許多蔬菜,如果我把糖果種在花盆裡,是不是可以種出許多糖果來呢?

我急忙跑回家,找來一個空花盆,把我心愛的糖果種地花盆裡,還立該從洗手間端出一杯水來,把水往花盆裡澆。過了一天,我跑去花盆國邊觀察,發現沒有苗長出來,我又把一杯水又倒了進去。半個月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還沒有長出幼苗來,我立刻把土從花盆裡倒出來,看看糖果苗在那?找來找去也沒有,結果發現了一顆融化的糖。媽媽走過來告訴我:“糖果如果遇到高溫會融化的,所以你怎么種也不會種出糖果苗來!”我想了想點了點頭。這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

這件事過去了許久,可爸爸媽媽一提起這一件-----種糖果的事,他們就會哈哈大笑,那時我真是幼稚可笑啊!

聯繫老師:彭良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