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作者:楊逗逗  (字數:450字作文)

冬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冬天雖然沒有夏天那么暖和,沒有秋天黃燦燦的收穫景象,沒有春天那五顏六色的花朵,但是冬天有紛紛揚揚的,有不怕寒冷的梅花。

每到冬天,調皮的冬姑娘都會把春天的甘露變成白皚皚的白雪,把秋天的殘枝落葉清理的一乾二淨,把世界變成為一片銀白,它為田裡的莊稼蓋上了被子,給小樹披上了鵝毛大衣,給大地帶上了鬍子……

一陣大雪過後,我和姐姐一起來到了門前,準備打一場激烈的雪仗。我和姐姐各自找好了地盤,眼神中充滿了殺氣和自信。媽媽叫道:“開始!”我趕緊抓起一把雪,捏成一個雪團,瞄準姐姐的位置,趁她不注意,使勁一扔,沒想到一下子就砸中了姐姐。姐姐十分惱火,對我吼著:“你別得意,我也來了。”說著就從地上抓了大把的雪片,把它捏成了一個雪團,猛地向我扔過來。只聽見我的一聲“哎呀”叫聲,我被姐姐的雪團打中了。這樣你一扔我一扔,我們互相打著雪仗,時間不慌不忙就過去了。

我還喜歡冬天的梅花。因為梅花雖小,但它很香。說到梅花,我便想起王安石的一首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正因為這首詩,我愛上了梅花,就是因為有這絢麗多彩的美景,我才愛上了這如花似雪的冬天。

指導老師:包逢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