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

作者:王藝渝  (字數:700字作文)

暑假來了!我同家人一起到了偉人蘇東坡的第二個故鄉——惠州遊玩。我們在那裡遊覽了遠近聞名,享譽世界的惠州西湖。

我們乘坐著大巴來到了美麗的西湖,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上清水秀的美景。惠州西湖的布局巧妙,別具一格。

我迫不及待地走下了大巴,進入了這片旅遊勝地。榮軟的草地上立著一塊古老的石碑,上面刻著兩個柔美的大字:西湖,似乎與人們在打招呼。望著環繞在小徑旁的西湖,似乎步入了仙境一般。我們坐上了一艘遊船,想更深的了解西湖的“真面目”。我們蕩漾在湖面,兩邊的垂柳梳洗著自己那柔軟的長髮,像一位含笑佇立的仙女。一群小鴨子從仙女的頭髮邊游過,似乎在與仙女嬉戲一般。水面上碧波蕩漾,一陣微風迎面吹來,帶著迷人的氣息,令我們都沉醉在這如詩如畫的景色中……

劃啊劃,不知什麼時候,我們穿過了古色古香的拱橋,來到了一座小島附近。船夫告訴我們,這是鱷魚小島,相傳偉大詩人蘇東坡被貶惠州後十分沮喪,後來他在這兒看到如此美的景色才重拾信心繼續作詩。聽了船夫的介紹,我迫不及待的走到了這座小島上。這是一隻鱷魚出現在我眼前,嚇得我連忙退回媽媽身後,定睛一看,原來只是一隻石頭雕塑。我走上前,仔細的打量了一下,發現這隻鱷魚的確是巧奪天工,刻得惟妙惟肖,把我都騙到了。我坐上了鱷魚的“身體”,放眼望去,西湖的美景皆被我“收入眼中”。小島四周圍繞著翡翠似地湖面,岸上,紅綠相間的胡從中掩映著一座座古樸典雅的小塔,小塔後面一座座高聳入雲的大山簇擁在一起,形成了一道奇麗的風景!這,這真是太美了!我醉了,醉在這名人的景色里,感受著這得天獨厚地方的魅力!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了!我們的旅行結束了!當我們離開時,我多次回頭,只為再多看一眼這道奇麗的“自然畫卷”。西湖,你太美了!

王藝渝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