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弟

作者:戴益智  (字數:700字作文)

我的小表弟瘦瘦的,可愛的臉上嵌著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一張小嘴總是撅著,一雙靈敏的大耳朵好像什麼都聽得見,一隻鼻子小小的,只要有食物在他的目標範圍內,他馬上就會聞見,然後就會將其“消滅”。小表弟很可愛,也很聰明,但他很調皮,常常出一些鬼主意捉弄我們,我有時也難逃他的魔爪。

有一次,我來到表弟家,剛好小表弟買了兩把木劍,讓我與他一決雌雄。我才不想跟這個小子玩呢,便說:“我才不想跟你比呢,我要去玩電腦!”小表弟聽了,眼珠子一轉,說:“我也要玩電腦,我們先來一決高下,誰先砍到對方六劍,誰就先玩。”我聽了,便想:反正我力氣大,而且還高出他一個頭,不如跟他過兩招。於是,我們開始了比武。果然,沒過多久小表弟便身負重傷(連中三劍)。我得意洋洋地甩了一下劍,然後喊了一聲“阿達”。在向他示威。突然,他猛地向我衝來,正準備抵擋時,他“哎呦”一聲,然後摔倒在地,不停地揉著腳。我見了,忙扔下劍,跑過去幫小表弟揉。可就在這時,小表弟乘我不備,連砍我三劍。我知道上了當,連忙逃去撿劍,小表弟窮追猛打,乘勝追擊,又使我負上兩劍。我撿起劍,擋住了小表弟致命的一擊,接著,我連退幾步,說:“好小子,竟然偷襲我,真是太可惡了。”沒想到他卻說:“哎,,這叫兵不厭詐嗎!”有趁我不注意,借勢用了個假動作,使我“光榮犧牲”了。事後,他向我做了個鬼臉,揚長而去。還有一次,我來到他家玩,他正在寫作業,我也跑過去寫,但一想,這個傢伙可是很狡猾的,在我坐下去的時候,我多留了個心眼,咦,他居然沒把我的椅子移開,這時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可是,在上廁所回來的時候,我已經放鬆了警惕,一下子就坐了下去,撲通一聲摔倒在地,一看錶弟,他正看著我哈哈大笑呢!

這就是我的表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