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選擇

作者:何睿凡  (字數:500字作文)

在一生中我們要面臨許多選擇,大到讀書的選擇,工作的選擇,交友的選擇。小到生活中,穿衣飲食的各種選擇。由此可見,選擇的重要性。

在五年級上語文書中有一篇課文《釣魚的啟示》,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晚作者和父親去釣魚,他們果真釣到一條大鱸魚。作者十分高興,但是父親在鱸魚和道德一之間選擇了後者。作者在父親的教導下,他們放生了鱸魚。在生活中,我也曾有過類似的經歷。周末我自己坐公車去鎮海做眼療,正值午後太陽火辣辣的曬著,我走到389的公車站等車。我一身大汗,正想用媽媽給我的5元零用錢買飲料解渴,看見站牌下坐著一位衣衫襤褸的乞丐。他一臉黝黑,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衫,一隻腿被紗布包著。他低著頭看著身邊的候車人和匆匆走過的路人,滿眼的失落淒涼。我看著他覺得好可憐心想:"做件好事,把錢給他吧!"可是心裡又一個聲音在說:"那我就不能解渴了。"我十分糾結。我傻傻地呆站了許久,終於下定決心:把錢給他。

我快步走到他身邊,俯下身把五元錢放在他手裡的搪瓷碗裡。他一驚,輕輕地說:"謝謝,謝謝,小朋友。"我心裡一陣暖意湧上心頭,奇怪!竟然不覺得口渴和炎熱了。

通過生活中一件的小事我學會了選擇,不僅僅是幫助人更是讓自己懂得了道德比金錢更可貴。

鎮海煉化五(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