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

作者:胡揚  (字數:600字作文)

我呢,和眾多女生一樣,長著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只是嘴巴上長了一顆饞嘴痣;我呢,和眾多女生一樣,幻想成為城堡里的公主;我呢,和眾多女生一樣,喜歡“阿狸和桃子”;然而我的性格呢,是一個又膽小又膽大的女生。為什麼這么說呢?請看這個故事。

12年暑假,我和媽媽去北京旅遊。那天我們坐在去頤和園的輕軌上,這時我旁邊的座位上來了兩個外國人,但只有一個座位,媽媽趕緊起來讓座,意思就是好不容易遇到兩個說英文口音純正的人了,不要放過這個機會。我還有點膽怯,沒想到一個先生先開口了:“你好啊!”我見他們跟我說中文,就回答他:“你好。”後來我們聊了一會,很投機,另一個女士還給我拍了照。

下車之後,媽媽向我抱怨:“你也真是的,好不容易遇到兩個說英文口音純正的人了,都不肯說英文。老在不懂英文的人身上炫耀有什麼用!”我一聽就來氣了:“什麼叫我也真是的?在中國人面前說外語是展示,在老外面前說中文是深藏不露!”

而說我膽子大呢,則是3年級的事了。有一個星期天上午,媽媽送我去少科站,可是中午放學了,卻始終瞧不見媽媽的身影,因為她沒有來接我,我等啊等,終於等不及了,決定冒個險——走回去!中途我是又累又餓,卻又不能往回走——往回走也沒有午飯吃啊!可是我一想:比起紅軍長征,我這么點路算得了什麼?於是一直堅持走下去終於我走到了家。原來是媽媽玩遊戲忘了時間啊!唉!無語……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又膽大,又膽小的女孩。我還有好多有趣的故事呢!可惜天色不早了,下次再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