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故事

作者:胡揚  (字數:450字作文)

3年級時,正值期中考試期間,我每天下午放學回來,都泡在茫茫的題海之中,根本沒時間照看我養了已有1個多月的小白兔雪兒,這期間,還得感謝我的姥姥,她每天都照看我珍愛的小兔。還好,不久之後,我們就迎來了其中考試。

那天沒有作業,一放學,我就扔下包,拿來一些青菜,把稈子拔掉,直蹦小白兔雪兒安居樂業的陽台。那天,我好生覺得奇怪。咦?雪兒怎么不理我了?還跑的遠遠地。於是我把菜葉輕輕地放在地上,把陽台門關上,跑去問姥姥一些問題。“姥姥,姥姥。雪兒怎么了?它怎么不理我了?”“不會吧。”姥姥皺著眉頭說,“上午我給它餵食時,他還和我玩呀,怎么換了你就這樣了呢?”“不會是因為我最近沒給他餵食吧?”我疑惑著。“也許,有可能喔。”

後來,我天天給他餵食,一日兩餐,啊,果真如此,它慢慢的不跑走了,但是還是離我遠遠地,我想:疏遠是堅冰,關照是烈陽,我一定可以征服它!果然,不久,雪兒又像以前一樣和我玩耍了,那時,我就默默的想,雪兒,我永遠也不會讓你疏遠我了!

但是,我不得不告訴你最後的事情,有一次,我們不小心讓它淋了雨,他就一病不起,最終命喪黃泉了。為此,我整整傷心了兩個月。

我們要珍愛動物,和他們有好的共處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