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高尚的人

作者:何睿凡  (字數:450字作文)

是他,在烈日之下獨自打掃街道;是他,面對富人的譏諷用笑容回敬;是他,使我們的小區煥然一新。他——就是我們社區的清潔工人。

每天上學我就能看到他揮舞著笤帚的身影,下午放學我還能看到他撩袖擦汗的樣子。他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重複著同樣的工作,從來沒有一絲怨言。直到有一次深深地經歷讓我對他更是敬重。那是一個周末的下午,我照常在小區里滑活力板,碰巧又看到他在掃地。我仔細地看了看他,年紀不大,個頭不高還有些瘦,嘴裡不時地嘀咕著什麼。我懷著好奇心在他工作的區域玩耍,突然看見他撂下笤帚向前方的一輛小三輪飛奔而去。喔,原來車上滾落了幾袋水泥,地上還有許多散落的水泥。我心想,他肯定是要發火了,把剛掃的地又弄髒了。我湊上前去一看,他語無倫次地比劃著名,車主見他好欺負罵了一句:“你個傻子,”就搬上水泥開走了。我這才恍然大悟,他有些智障。只見他返回去找來笤帚和簸箕,把散落的水泥全部清掃乾淨並裝在塑膠袋里。最後,他抱著那袋水泥,還給了那個蔑視他的人。我看著他的背影瞬間高大發光,這才是值得我們敬重學習的人。

鎮海煉化國小 五(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