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手腕

作者:何睿凡  (字數:550字作文)

雅樂405教室傳來一陣陣加油和呼喊聲。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來是同學們在進行扳手腕的活動。

上課了,余老師說;“今天我們不講課,來一場扳手腕的活動。”話音剛落,同學們歡呼雀躍,個個躍躍欲試。比賽開始了,第一輪同桌賽,只見和我差不多個子的覃天翊紅著臉咬緊牙關,拚命地把手往下扳,可我的手就是紋絲不動。他急的哇哇直叫,趁他這一疏忽,我猛然手腕一扭來個猝手不及。待覃天翊反應過來竟不知是怎么回事,嘆氣地說著:“哎呀,被你偷襲了……”最終,只有三個人登上了決賽的舞台,先是陳嘉龍與馮愷的拼搏。陳嘉龍緊閉雙唇,使出吃奶得勁硬是將手往下扳,然而馮愷面不改色心不跳,不費力氣似的輕鬆拿下了全局。在同學們“加油,加油”的歡呼聲冠軍賽拉開了。只見信心滿滿的馮愷,搓了搓手大叫一聲後緊緊握著“藍小胖”的手用力使勁,但“藍小胖”憑藉他的體型,手腕穩穩地不動。就這樣僵持了幾十秒,只見“藍小胖”面帶笑容看著馮愷,慢慢將馮愷的右手腕扳下一點,說時遲那時快馮愷咧著嘴不甘示弱也往回扳。這樣又來了幾個回合後,雙方斗得面紅耳赤,同時傳來大家的吶喊助威的加油聲。危急關頭,“藍小胖”鼓起嘴看著一時撐不住的馮愷,猛然一用力把馮愷的手扳倒在桌上,成了名副其實的冠軍。

今天,雖然沒有學到本上的知識,但是通過扳手腕活動度過了有意義的一課,讓我知道扳手腕要善於使用戰術不能靠蠻力。

鎮海煉化國小五(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