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伴我行

作者:何睿凡  (字數:450字作文)

媽媽對我說:“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書籍讓我們的頭腦不再遲鈍,靈魂不再空虛。書籍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我每到書店都要買上一兩本。

每當夜幕降臨,做完家庭作業媽媽準許我看一會兒課外書。在幽黃的燈光下,一縷書香瀰漫開來……在幼兒時代,我總喜歡捧著童話書,它猶如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在我心裡留下了第一抹書香。光陰似箭,上國小的我現在迷上了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從第一本《最後一頭戰象》到《紅飄帶獅王》幾乎本本都如痴如醉看完。最打動我的就是這本《紅飄帶獅王》,紅飄帶堅強勇敢,勇往直前值得我敬佩。但我更喜歡蜂腰雌獅的忍讓,不屈服。雖然她弱小但堅持不懈,不懼強暴,無私地幫助紅飄帶登上了寶座。與此同時我還愛上了歷史軍事方面的書籍,他們讓我深刻了解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在一本本書中,我看到了可愛的動物,和諧的人類等等。

看書,像是與友人對話,也像是與偉人進行一場深切的交談。讓我的頭腦聰慧,靈魂得到洗禮。從而成為一個感情豐富,行為正直的人。來吧!小夥伴們,讓一抹抹書香伴你我同行。

指導老師:劉躍君

鎮海煉化國小五(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