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的童年

作者:魏雲斐  (字數:350字作文)

“我們在陽光下,共同成長……”聽到這首歌,讓我回憶起了我那快樂的童年。

童年時光,我們都是在各種各樣的遊戲中度過的。我們經常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過程是:首先經過剪子、包袱、錘確定輸贏,輸了的當老鷹,贏了的當小雞。小雞們選出一個老母雞。前面的老鷹說:“噹噹,賣豆腐。”老母雞就說:“小雞小雞,吃不吃?”小雞說不吃時,就重新開始。如果說吃,老鷹就問:“要幾碗?”小雞有多少個就要幾碗。小雞馬上問:“大娘大娘,你家有鹹菜嗎?”老鷹說沒有,小雞就把碗摔了。

老鷹發怒了,母雞就說賠,無論賠多少,老鷹都說不要。最後,老母雞問到底要什麼?老鷹就說:“我要你的小雞。”說著就跑起來,小雞實在撐不住了就蹲窩,被老鷹抓住的小雞就被老鷹吃了。當小雞全被抓完後,老鷹就去抓老母雞,全抓完後,老鷹就贏了。

我們共同成長,共在陽光下。童年雖然一去不復返,但童年的快樂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