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的一生

作者:魏雲斐  (字數:400字作文)

2010年9月11日,天有薄霧,我們陳毅中學的魯中晨刊小記者來到位於寨里的萊蕪市廣通經貿有限公司採風,了解蠶的一生。

我們乘車約一小時到了廣通經貿有限公司,下車時恰巧一陣微風吹來,撲鼻而來的是桑葉的清香,很舒服,令人心曠神怡,也更加令人對此次採風迫不及待。

我們首先參觀了蠶寶室。我本以為蠶很漂亮,乍一看,嚇了我一跳,白白的皮膚上有些黑斑,與我想像的相去甚遠。聽講解員說,這是要吐絲的蠶了,別看它醜,但它渾身是寶。它為我們提供蠶絲,而蠶絲可以用來做被子、絲綢,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它還可以做酒,不由得讓我心中產生了對它的敬意,覺得它非常漂亮了。接著我們又去了養蠶室,在層疊的養蠶架上,無數隻蠶正在津津有味地、悠閒地啃著桑葉,沙沙的,很動聽。旁邊有很多結了繭的蠶,令人大開眼界。

這次採風,不僅讓我學到了科普知識,而且讓我了解了蠶的很多益處,真正體會到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含義,我將銘記這次採風,我急切地盼望9月18日領養蠶寶寶這一天的到來。

陳毅中學24級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