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辦法解決

作者:胡徐夢  (字數:650字作文)

“ 我有‘神力’了!”張老師得意洋洋地說。我迷惑不解,像張老師從不鍛鍊的人能有什麼神力呀?

只見張老師那出兩本子,那出兩本子像小娃娃一樣被張老師一頁頁的夾在了一起。“現在我請兩組女同學來幫助書娃娃分開。”說完女同學紛紛舉起了手,喔?那不是勞佳迪嗎?他不是男生嗎? 勞佳迪這才發現,臉漲得通紅,但是他舉了手又不好意思放下只好繼續舉著。全班同學捧腹大笑。

第一組上場的是葉凝和張可佳,沒等張老師令下就開始拔了。可惜沒有幫書娃娃分開。

第二組是我和王一伊。我是班上力氣算大的,王一伊也差不多。我們倆充滿了信心。我們按第一組的樣子開始拔了起來。同學們都在大聲的喊著:“加油加油加油加油!”我們在加油聲中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你爭奪我,足足轉了好幾圈,把張老師弄得團團轉,滿頭大汗。這時我們倆也已經氣喘吁吁了,但是聽見同學們加油的喊聲,我更用力了。我都把張老師拉到我這邊來了,可還是沒把書娃娃拔出來。我回到座位,照著張老師的樣子做了一次又一次試驗,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第三組同樣無功而返。

第四組是我們班的重量級選手應銘柯和胡威佳。他們按第一組的樣子也開始拔了起來,同學們加油聲越來越響了,他們也用盡了全身力氣,只把書的封面弄破了。

在這時許嘉蔓說:“我也有神力了。”我很疑惑,她怎么會有神力呢?肯定是吹牛。她把兩本書合在一起,同學們也沒有拔開。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怎么才能把兩本書分開呢?我慢慢擺弄著已經被我合在一起的兩本書。我只拿著一本書,不斷地抖動著,奇蹟出現了,另一本書竟然掉出來了!

最後張老師告訴我們這只是簡單的摩擦力呀,那么簡單

浙江省慈谿市慈吉國小五(8)班 胡徐夢

指導老師: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