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

作者:孫涵  (字數:650字作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人們永遠銘記這一刻——大地顫抖,山河破碎,滿目瘡痍,生離死別。四川汶川繁華的街道,熱鬧的市場,美麗的學校,可愛的家園在瞬間蕩然無存,只留下斷壁殘垣,只留下哀號痛哭。那時,我才七歲,拿著遙控板對著電視機換過來換過去,都是倒塌的房子,被壓在石頭下的血跡斑斑的人們。我害怕極了,雙手捂著眼睛哭著喊:“媽媽,不要看電視,不要看電視。”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40秒,同樣的一幕在青海玉樹重演。電視上一遍遍地重複著同樣的畫面:夷為平地的廢墟上,驚慌失措的人們四處奔走。看著看著,我小小的心難受極了,他們沒有了親人,沒有了房子。我多么盼望著有人能去幫助他們,給他們送去麵包和牛奶。那一年,我九歲。

2013年4月20日8時02分,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四川雅安。一放學,我就打開電視密切關注災區情況:看著滾動的字幕播報遇難者的人數,我的心緊緊揪在一起;看著志願者叔叔在廢墟中救出倖存者,我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我小小的心與雅安人民在一起。第二天,我把所有的零花錢都放到書包里,準備捐給災區人們。雅安,挺住!

地震,這個無情的惡魔,掩埋了多少美好的家園,埋葬了多少人的青春夢想!我的夢想不大,也不遙遠。我只想在親人需要幫助的那一刻,及時地出現在他們的身邊,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帶著滿腔的熱情,帶著專業的知識與能力,帶著先進的設施與設備。青春年少的我,將率領領這樣一支救援團隊,用雙腳感知大地的創痛,用雙手扒開磚塊塵土,用火熱的心去撫慰去溫暖災區人民受傷的心……

輕輕撐起一把傘,把災難擋在外面!這就是我的夢想!

餘姚市東風國小東風校區5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