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紅花

作者:王璐璠  (字數:550字作文)

記得幾年前我收集了夜夜紅種子。今年春天,春暖花開的時候我把種子撒在我家後院靠牆角的地方。

過一段時間後夜夜紅花種子發芽了,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從泥土裡轉出腦袋,躲在草叢裡長出一片片嫩綠的葉子,沒有人給它澆水、施肥,它長啊長啊,慢慢地長成一大片,十分茁壯。

夏天,一片片綠油油的葉子尖上,變成了一個個含苞待放的小花蕾。夏末的時候一個個含苞待放的小花蕾就變成一朵朵美麗的粉紅色花兒。早上、中午的時候夜夜紅花不開放,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傍晚太陽下山了晚霞染紅了半邊天,那時一朵朵粉紅色的小花傲然怒放,整個枝頭一片粉紅色。花在碧綠的葉子裡顯得那么美麗、漂亮,好像在與晚霞比美呢?

夏天常常有打雷、下、颱風,那時候綠色枝葉被打折了,花朵彎下了腰,花瓣被雨打的落了一地。雨停了,有的花朵彎了腰。還有的花朵凋謝了。

過了一段時間,夜夜紅花又恢復了原樣,而且長得更茂盛了,它的花一簇簇的。每朵花都有一個長長的花柄,從花柄中開出五角的粉紅色的花瓣,中間有一絲絲金黃色的花蕊,好像一個喇叭,又好像一把漂亮的小傘。引來蜜蜂、蝴蝶在花叢中采蜜。過幾天,花瓣謝了,然後慢慢地花蒂上長出淺綠色的種子。種子成熟了就變成黑色落在地上,明年又可以變成一大片夜夜紅的花叢。

這就是我種的夜夜紅花,它和我一起渡過了好幾個春秋,給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寧波中原國小501班

指導老師: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