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記

作者:康承遠  (字數:700字作文)

我天天看書,嗜書如命,導致學習成績落後。爸爸媽媽為了讓我的成績提升,宣布了一條我無法接受的命令——禁書!此後,我只能轉入“地下”看書,上演了很多精彩的故事。

放學到家時,我看到媽媽還沒有回家,覺得我的好日子來了!我把書包放在一邊,拿起《西遊記》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金猴出世、大鬧天空、高老莊……這些故事既有趣又精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突然,媽媽回來了!我趕緊把作業拿出來“飛速”地寫。媽媽問我什麼時候回家的,我立刻裝模做樣地回答她我才剛回來。媽媽讓我馬上寫作業,我趕忙答應。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我心中竊喜!瞞天過海成功了!

到了周末,爸爸媽媽在廚房做飯,本該做作業的我卻偷偷地在房間裡看科學類書籍。我偷偷地把門關上,津津有味地看著關於宇宙觀測器的知識,看到“神舟十號”和“天宮二號”對接的那段時,我的眼睛都直了!突然,窗外傳來響聲,原來是爸爸在外面盯著我呢!我只好承認錯誤,說下次不會這樣了,爸爸媽媽才放過我。可我的心裡還想看書呢!

該睡覺了,媽媽讓我上床睡覺,可我還是想看課外書。媽媽說太晚了,不睡覺第二天會沒精神的。於是,我想了一招絕技——“枕底藏書”!我假裝遵照媽媽的命令,上床睡覺。臨睡前,我還不忘把書放到枕頭底下,等媽媽把門和燈關上的時候,我就偷偷地把檯燈打開,津津有味地看起了關於‘鯨’的書。我觀賞了鯨的骨骼,讀完鯨的種類,當我看到捕鯨人通過一種類似電鑽的東西射死鯨的時候,我的眼睛就像灌了鉛一樣沉重!最後,才戀戀不捨地放下書上床睡覺了。

以上就是我為了看書,和媽媽爸爸“鬥智鬥勇”的故事。我也知道,雖然讀書很好,但要在學習好的基礎上才能更好地讀書,讀更多的書。

點評:本文生動真實有趣,反映了作者對課外知識的渴求。文字流暢,敘議並存,恰到好處。

指導老師:徐芳

錢塘國小五年(8)班 康承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