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王晗嘉  (字數:650字作文)

世界上美的東西有很多,但大多數都需要其他東西來襯托出自己。我喜歡在別人背後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因為有了他們的幫助,其他的就會變得美麗、變得迷人,本來就美的就會變得更美麗了。

印度的泰戈爾曾經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現身的陰影里做葉的事業吧!”就是這句話,令我感觸,從而使我想到了無處不在的小草

小草有著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春天時,它變得嫩綠,是春姑娘派來的使者;夏天時,它變得翠綠,起到了淨化、美化的作用;秋天時,它變得枯黃,做養料都可以用它;冬天時,它逐漸枯萎,把自己奉獻給了大地。小草不但擁有這些特點,而且還象徵著這些特點。

學校里的老師,掃地的清潔工……都充分擁有小草象徵的特點。主要講講學校里的老師他們就像園丁,精心栽培、用心呵護那些祖國的花朵,白天教,晚上改作業,就連感冒了也會頂著病按時來上課,這就是小草獨有的品格。

小草不僅有無私奉獻的精神,還有頑強的生命力。一株株在石縫裡堅強地生長著的小草,懸崖峭壁上那些星星點點的綠色,無不顯示出小草生命力的頑強。

風雨中的小草雖然被吹打得東倒西歪,可雨過天晴,小草仍是那么強壯,而且顯得格外美,格外翠綠。

這種毅力,就像失敗了一千多次後不放棄而發明出電燈的愛迪生,不斷練習取得成功的殘疾運動員……

他們就象徵著小草,他們就是不管在哪都是那么頑強的“小草”。

小草就是那么頑強,小草就是那么默默無聞,小草就是願意為人民服務,並且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小草就是無私奉獻的老師;小草就是努力讓地球變美的清潔工……

小草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