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好個秋

作者:平庸的包鋼  (字數:600字作文)

《清秋好個秋》

散文/包綱

轉眼,三秋半的仲秋漸漸地離我們遠了。可月餅的余香時常還在腦海里鏇轉,冰皮的、蓮蓉的、豆沙的、五仁的、叉燒的諸多品相讓我無從選購,時至8月29日,海徳力公司郭總與夫人親送合浦黃記大月餅一封。中秋節的晚飯前我們一家人感受郭總夫婦厚重的情意,品嘗月餅的芳香、沉浸在幸福時光!

一個星期後的今天,聽穎兒說:江南水鄉迎來了今秋的第一個寒流,人人身穿著絨毛衫與外套禦寒。我不禁感嘆,寒潮來得如此突然!然而進入深秋的江南,這樣的氣候與溫差也見怪不怪。

千里之遙的邕城在這個美麗的季節,我每天感受著米蘭的溢香與木棉花的綻放。陽台上的綠籮葉兒每每吐落著新芽,馬路邊的小葉榕、大葉榕、橎桃樹葉、芒果樹、朱槿樹毫不遜色,一個勁兒往上沖。綠城一一南寧,秋天那橙黃的景致見不著影兒,一排排綠油油的灌木與晶瑩草叢在太陽的照耀下閃爍著無比美麗,是自然界對邕城的龐愛!

今早7.38分ViVO播報:今天氣溫25-34攝氏度,微風,早晚有溫差,請注意…。果然,在家享用早點後出發按計畫行程,此時,白熾的陽光早已將地表與建築曬得發燙,熱浪撲面,感受不到一絲清涼。

在這個滿載收穫的季節、在邕城萬物生長的秋天,我記起大詩人李白於《春夜宴從弟桃李園序》中的一句話: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光蔭者,百代之過客也。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在邕城的清秋里,我唯有跟隨秋天,跨越北部灣,歷經滄海桑田,洞察世事與變遷,飽嘗徹骨的思念,只為清秋經過身邊!

清秋就是個好秋天,一個美麗無比的秋天! 

寫於2014年9月14日夜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平庸的包鋼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