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怎么寫夏天的擬人句正文

怎么寫夏天的擬人句

怎么寫夏天的擬人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修辭手法句子有: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誇張句、反問句等各種修辭手法造句子

怎么寫夏天的擬人句

1、夏天的傍晚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慈祥得任何人都願意和她親近,享受她的愛撫。空調房裡的人們愜意的看著電視,堤壩上,老人、青年都在漫步江堤。走累了,就到壩上的刨冰攤點喝點清涼的冷飲,吃點燒烤,多么舒服啊!

2、到了中午,天更熱了,人們都躲在家裡不出來,開著電風扇吹著空調狗狗們都躲在樹蔭下避暑,使出了自己的“獨家絕招”——用舌頭散熱,它們像哮喘病人一樣,不停地喘著粗氣。家裡的自來水都冒著熱氣、熱乎乎的,小鳥不知躲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像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這就是夏天婆婆帶了的炎熱夏天,把整個地球都弄的熱氣騰騰的,所有人都變得無精打采,只希望夏天快點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