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99年>> 1月21日

歐寶公司開始生產汽車

1899年1月21日

1899年1月21日歐寶公司開始生產汽車_歷史上的今天

歐寶原是德國人創辦的汽車公司。十八世紀中葉,“OPEL”曾譯為奧貝爾,取自創始人阿德姆·奧貝爾的姓氏。商標是由圖案和文字兩部分組成。圖案是代表公司的技術進步和發展,又像閃電一樣劃破長空,震撼世界,喻示汽車如風馳電掣,同時也炫耀它在空氣動力學方面的研究成就。1862年,阿德姆·奧貝爾(Adan Opel)在呂塞爾海姆創建了歐寶公司,公司最初生產縫紉機、腳踏車。1899年,老歐寶的兩個兒子弗里茨和威廉搞起了汽車和機車製造,並以老爹的名字“亞當.歐寶”命名工廠,使歐寶的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1897年歐寶年開始生產汽車,1924年,公司建成德國第一條生產汽車的流水線,使汽車產量猛增,在德國廉價車領域獨占鏊頭。另外,奧貝爾家族可能對當時的德國政府存在顧慮,於1929年將公司80%的股份賣給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從此,歐寶汽車公司成為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在德國的子公司。

歐寶汽車家族的歷史可追溯至1838年的德國Rüsselsheim市和亞當.歐寶的降生。年輕時的亞當.歐寶遍游歐洲並在巴黎學會了縫紉機製造技術。年僅25歲的亞當.歐寶為這些機器所吸引並隨後在Rüsselsheim開辦了一家工廠,開始批量生產縫紉機。1862年,當時亞當歐寶先生正著手批量生產縫紉機。這類機器的相對價格那時是極其昂貴的,是少數人特權的象徵。不斷進行技術創新向廣大社會群體提供價廉物美的產品成為了今日歐寶之理念的核心。

  1868年,亞當.歐寶與索非亞.瑪麗.謝勒結婚,自此組成了包括他們的五個兒子卡爾、維爾赫姆、海因里希、弗雷德里希和路德維希在內的家族企業。1885年,亞當.歐寶在德國將業務擴展到整裝腳踏車的生產。

公司成立後的25年裡,歐寶成為了一個成功的國際製造商,縫紉機出口遍及歐洲、美國、俄羅斯和印度等國家。1887年,歐寶涉足另一種獨一無二的、昂貴的機械――腳踏車的生產領域。隨後幾年裡,歐寶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腳踏車生產商。

1895年亞當.歐寶去世時,公司已達到年產2,000輛腳踏車的規模,縫紉機的銷售量在歐洲也首屈一指。在母親的鼓勵下,歐寶兄弟下決心進軍方興未艾的汽車製造業並於1899年生產出了他們的第一輛汽車。

  1899年,歐寶公司運用其37年來的工程和製造經驗,生產出了自己的第一輛汽車。儘管在開始生產汽車前亞當.歐寶已去世,但歐寶家族秉承了其理念,那就是:使汽車成為更多的人買得起的交通工具。當時在德國的Russelsheim的Patent-Motorcar車系Lutzman牌汽車是一種三座的3.5馬力單缸發動機敞篷車,這是世界上最早的汽車之一。

 

1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