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睡懶覺也是讓你發胖的原因?

懶覺似乎是一個完美的周末的開始,但周六早上的懶覺可能對你的健康有害。

周末睡懶覺也是讓你發胖的原因?

研究表明,工作日和周末不同的睡眠模式會增加肥胖的幾率,甚至是患上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偶爾的懶覺不會造成任何傷害,但是一周接著一周的懶覺可能就會嚴重的損害健康。

醫學研究委員會的科學家們收集了800名38歲的男性和女性的健康、體重、身高和睡眠習慣的數據後發出了警告。這項研究特別注意“社會時差”——工作日和周末之間睡眠模式的差別。

研究人員計算工作日夜晚睡眠時間的中點,並且將它和休息日睡眠時間的中點相比較。例如工作日時從11點睡到7點,則中點是3點。但周末睡到10點時,中點是5點,這樣就有了2個小時的社會時差。

分析表明那些有社會時差的人更容易肥胖。他們也更傾向擁有與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有關的血液化合物。

根據發表在《國際肥胖》雜誌上的研究結果,僅僅是一兩個小時的社會時差便足以引起健康問題。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