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8年>> 10月6日

克里特島宣布脫離土耳其帝國,併入希臘。

1908年10月6日

1908年10月6日克里特島宣布脫離土耳其帝國,併入希臘。_歷史上的今天

克里特島地理位置

希臘所屬的地中海島嶼。面積8,261平方公里(3,190平方哩)。行政中心位於西北海岸的乾尼亞(Khania)。
  克里特島地理位置希臘最大的島嶼。在地中海中,愛琴海之南。面積8,336平方公里。人口約60多萬(2008)。同加爾多斯島和迪亞島構成一個行政區。最大城市為赫拉克利翁,行政中心在乾尼亞。多山,北部有狹窄的沿海平原,種植油橄欖、葡萄、柑橘等。 古代愛琴文化的源地。公元前3000年已進入青銅器時代。公元前2000年在島北岸以諾薩斯城為中心建立了奴隸制國家,建築宏偉的宮殿、廟宇。石雕、金、銀製品、珠寶、陶器製作發展,海上貿易頻繁。在古王宮末期,大概克諾索斯已統一全島。按希臘神話克里特島有米諾斯王的傳說,學者們遂稱克諾索斯的王朝為米諾斯王朝,克里特文化亦名米諾斯文明。1669年被土耳其人占領。1913年劃歸希臘。
  克里特島是希臘古老文化中心、地中海著名旅遊地。島上有山地和深谷,風景優美多資,還有斷崖、石質岬角及沙灘構成的海岸。這裡地中海式氣候,風和日麗,植物常青,島上種有橄欖、葡萄、柑桔等,鮮花遍地盛開。島四周是萬頃碧波,因而有“海上花園”之稱。

10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