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 10月6日

阿拉法特、拉賓首次正式會談。

1993年10月6日

巴勒斯坦國總統阿拉法特和以色列總理拉賓今天在開羅舉行了事先未宣布的會談。這是他們之間的首次正式會談,也是他們自9月13日在華盛頓簽署巴以協定以來的又一次會晤。
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身著便裝的阿拉法特和滿頭銀髮的拉賓在埃及總統穆巴拉克的陪同下步入會談大廳,兩位數十年來的宿敵今天終於首次坐到了同一張談判桌前。

阿拉法特和拉賓在約兩個小時的會談中著重討論了如何實施巴以協定、以色列從加沙—傑里科撤軍、撤軍後該地區的安全問題以及被占領土局勢的最新發展。

會談後,拉賓和阿拉法特分別舉行了記者招待會。他們強調,這次會談是有益的、重要的和富有建設性的,為全面執行巴以協定條款創造了一個良好開端。拉賓和阿拉法特宣布,他們一致同意成立4個巴以委員會:部長級聯絡委員會,負責指導整個巴以談判;負責實施加沙—傑里科原則宣言委員會;負責巴以在華盛頓的雙邊和談委員會,討論有關建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成立巴勒斯坦選舉委員會和議會等問題;經濟委員會,負責討論被占領土的重建問題。前兩個委員會將於10月13日分別在開羅和位於埃及的西奈半島的塔巴舉行會議。

10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