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1年>> 10月24日

芝加哥犯罪大王卡彭入獄。

1931年10月24日

1931年10月24日芝加哥犯罪大王卡彭入獄。_歷史上的今天

在芝加哥被判刑後的卡彭

10月24日。風度翩翩的犯罪大王,“麻子臉”艾爾-卡彭因偷稅漏稅而被判11年徒刑。芝加哥聯邦法庭對他的重刑判處,使這個城市的臭名遠揚的黑幫頭目們大為吃驚。這是這個國家有史以來因偷、漏稅而被判處最嚴厲的一次。除了長期服刑以外,卡彭還被罰款5萬美元,並被責令償付訴訟費和137328美元的 拖欠稅款。
因為偷稅問題,而不是因為諸如殺人、敲詐勒索等罪狀導致卡彭垮台,這 位法律的正義性富有詩意。11年前卡彭從紐約的布魯克林來到芝加哥,他從一 個收入微薄的酒販一步步爬上了這個城市最有錢的黑幫頭子的位置。他喜歡穿絲綢襯衫、昂貴的西裝和鑽石皮帶扣。
人們普遍認為,但並無證據表明,他曾煽動過一場象聖瓦倫廷節大屠殺那樣的歹徒之間的相互殘殺。在去年發生的聖瓦倫廷節大屠殺中,卡彭的對手“大人物”莫蘭集團被機槍一掃而光。

10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