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船員消失兩年又重現人間? 人憑空消失的未解之謎

過去,加拿大人有獵海豹的習俗,對海豹的捕獵開始於16世紀,最早人們主要用獲取的海豹油做潤滑油、燃料。然而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開始意識到這樣的捕獵會對生態造成極大的影響,因此這樣的風俗也逐漸的消失在人們的視線里。但有這么一件真實的事件,因為離奇的現象被人們記住了。究竟是什麼事件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加拿大船員消失兩年又重現人間? 人憑空消失的未解之謎

這個故事發生在1914 年,加拿大紐芬蘭(Newfoundland),一艘船帶著 250 位男船員出發去獵海豹。在3月30日那一天,有77位船員下了船,成功到達了冰原,開始獵海豹。很不幸地,突然有很大的暴風雪來襲,而這暴風雪持續了兩天。暴風雪結束的那天,待在船上的船員們馬上到冰原上尋找他們的夥伴,而他們找到了 72 具屍體,還有 5 個人並沒有找到。

大家都想這5個人應該是在海里淹死了吧,就決定回航,而且因為死了太多人,這艘船被認為不吉利,隔年沒有再讓它出海。

加拿大船員消失兩年又重現人間? 人憑空消失的未解之謎

在那意外發生的兩年後,為了讓這艘船重新出發,就花錢重新打造它的外觀和內部,取名為 San Blanford。

在兩年後的同一天,也就是 1916 年3 月30日,San Blanford 這艘船再次出海去獵海豹。到達冰原的時候,San Blandford 遇見了另一艘叫做 Terra Nova 的船,而當時已夜幕低垂。Terra Nova 上面的船員,對 San Blandford 吹哨。這個哨音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就是“我們還有船員在冰原上,並且正在登船”的意思,所以San Blandford的人了解 Terra Nova 有船員正在登船,就依照慣例,對 Terra Nova 吹哨做為回應。San Blandford 的船員們還在甲板上聽見有人在冰原上喊叫要登船的聲音。等到 Terra Nova 的哨音停了,就知道他們的船員都已經登船了。

隔天早上,San Blandford 的船員就順便到 Terra Nova 這艘船上談生意,而 Terra Nova 的船長開口就問他們:“所以昨晚你們的人也都有安全上船了嗎?”San Blandford 的船員們很錯愕,說昨晚他們沒有任何船員上船啊,可是Terra Nova 的船長跟船員都發誓昨晚看見有人登上了 San Blandford。錯愕的船員們回到 San Blanford 之後,把這件事告訴他們的船長,而船長的臉色馬上沉了下來,非常凝重。

船長對船員們說:“其實昨晚我們有船員跟我報告,說看見有人登上我們的船,而我去看了以後,認出了那 5 個人,就是兩年前出事後一直沒被找到的那 5 個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