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威後是誰 歷史上真的存在楚威後其人嗎

楚威後是電視劇《羋月傳》里的一位反面人物,楚威後為人沉穩,她的圓滑是多年來在宮中摸爬滾打積累的經驗,她雖然是個反面人物,但是很多觀眾卻對她印象極好,甚至是情有獨鍾,在楚威後去世後,甚至很多觀眾力呼讓楚威後回來。

楚威後是楚威王的王后,楚懷王的母親。楚威後在楚國的後宮看起來很有勢力,也很受到大家的尊重,她也的確有母儀天下的風範,但是這個精明能幹的女人,卻和楚威王的關係並不好。她和楚威王的關係很不好,可能是她比較強勢的原因。在《羋月傳》里,楚威後被塑造成了惡毒、有心計的嫡母。

楚威後是誰 歷史上真的存在楚威後其人嗎歷史上楚威王的王后的確是楚威後,但是關於這位楚威後的記載是沒有的。歷史上沒有關於她的任何記載,我們對於她的身世、生平就無從得知。在《羋月傳》里,楚威後是一個權傾楚後宮的王后。她統領整個楚國的後宮,為了自己的兒子羋槐和女兒羋姝,可謂是費盡心思。她從小對羋槐、羋姝寵溺,導致羋姝、羋槐驕縱,她對羋姝要求嚴格,從小就將她訓練成為了一個貴族的大小姐。她以為羋姝會是眾多公主裡面最優秀、最奪目的,沒想到羋月的出現,令楚威後感到了一絲危機。

羋月的出現,威脅到了楚懷王的太子之位,這就是後來楚威後對羋月的存在一直耿耿於懷的原因。早在少年時期,羋姝還是個天真善良的女子,她與羋月交好,甚至還要帶羋月一起嫁到秦國,後來楚威後發現了這段友情,告誡羋姝羋月是個極其危險的人物,羋月的出現會阻擋羋姝的路途,同時楚威後也叮囑羋姝不要相信秦王。

楚威後為人驕橫、狠毒,與楚威王夫妻關係一度降到冰點,楚威後對楚威王沒有多少的感情,轉而將她的所有心血,都花在自己的孩子羋姝、羋槐身上。她執掌後宮,壓制所有的寵妃,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威脅到自己的地位。在楚威王逝世後,楚威後真正“發威”,處理了曾經差點威脅到自己位置的向氏,讓向氏嫁給了一個底層最殘暴的軍卒魏甲為妻,向氏不堪折磨。服毒自殺。而羋月也被其安排,成為了羋姝的陪嫁。

楚威後算盡了一切,她所做的一切都為了羋姝、羋槐,原本以為自己的計畫天衣無縫,原本以為自己算是盡了作為母親的一份責任。殊不知,她對羋姝、羋槐的寵溺,就像是溫水裡的青蛙,最終都會死於安逸的環境,正是因為她對楚懷王羋槐的寵溺,造成楚懷王的驕縱跋扈以致走上亡國喪命的道路。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