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昔非

今是昔非怎么寫好看

今是昔非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同“今是昨非”。明 王世貞《觚不觚錄》:“若其今是昔非,不觚而觚者,百固不能二三也。”


見“今是昨非”。明·王世貞《觚不觚錄》:“若其今是昔非,不觚而觚者,百固不能二三也。”

詞語分解

  • 今的解釋 今 ī 現在:今天。今生。今世。今番(這次)。古為今用。今是昨非。 古昔 筆畫數:; 部首:人; 筆順編號:
  • 非的解釋 非 ē 不,不是:非凡。非法。非分(坣 )。非禮。非但。非同小可。啼笑皆非。 不對,過失:痛改前非。文過飾非。習非成是(對於某些錯的事情習慣了,反認為是對的)。 與“不”呼應,表示必須(有時後面沒有“

歷史典故推薦:一至於此

竟到了這種地步。《戰國策.齊策一》:“宣王太息,動於顏色,曰:‘靖郭君之於寡人一至此乎!’”《梁書.庾肩吾傳》:“甚矣哉,文之橫流,一至於此!”《朱子語類》卷一三:“貪生畏死,一至於此。”《鏡花緣》七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今是昔非歷史

相關歷史

今是昔非_今是昔非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