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今世

今生今世怎么寫好看

今生今世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此生此世。謂有生之年。清洪昇《長生殿.復召》:“今生今世,不能夠再睹天顏。”巴金《探索集.訪問廣島》:“我以為今生今世不會再踏上日本的土地了。”


並列 表示人活著的這一輩子。鄧賢《中國知青夢》:“好心的人,如果您收留這個孩子,我們今生今世感激不盡。”△常用於表示人的有生之年。

詞語分解

  • 今生的解釋 這輩子;現在的一生今生快樂,來世更幸福詳細解釋此生。謂這一輩子。 唐 白居易 《和楊六尚書<喜兩弟漢公轉吳興魯士賜章服命賓開宴用慶恩榮>賦長句見示》詩:“感羨料應知我意,今生此事不如君。” 宋
  • 今世的解釋 ∶這一輩子今生今世 ∶現代;當代詳細解釋.現代;當代。 漢 劉向 《九嘆·愍命》:“惜今世其何殊兮,遠近思而不同。”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省事》:“今世所覩,懷瑾瑜而握蘭桂者,悉恥為之。”

歷史典故推薦:閉門羹

舊題唐.馮贄《雲仙雜記》卷一:“史鳳,宣城妓也。待客以等差……下列不相見,以閉門羹待之。”羹(音ē):本指五味調和的濃汁,泛指煮成濃液的食品。“閉門羹”,謂做羹待客而閉門不見。此典比喻冷遇漠視,拒絕客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今生今世歷史

相關歷史

今生今世_今生今世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