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久之朋

耐久之朋怎么寫好看

耐久之朋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能夠長久相好的朋友。語本《舊唐書玄同傳》:“玄同素與裴炎結交,能保終始,時人呼為‘耐久朋’。”

詞語分解

  • 耐久的解釋 能夠存在很長的時間,並能保持其原來質量、能力或性能詳細解釋能夠經久。《新唐書·武平一傳》:“ 日用 折 平一 曰:‘君文章固耐久,若言經,則敗績矣。’” 宋 司馬光 《修酴醿架》詩:“風搖雨漬不耐
  • 朋的解釋 朋 é 彼此友好的人:朋友。朋輩。朋儕。朋儔。賓朋。至愛親朋。 結黨:朋黨(為私利而互相勾結、排斥異己的一幫人)。 成群:群居朋飛。 古代以貝殼為貨幣,五貝為一串,兩串為一朋。 比:硬大無朋。 姓。

歷史典故推薦:劍履上殿

《後漢書.董卓傳》:“尋進卓為相國,入朝不趨,劍履上殿。”謂經帝王特許,重臣上朝時可以不解劍、不脫履,表示殊榮。 主謂 帝王特準大臣掛著劍、穿著鞋走上殿堂。形容對其待遇特別優厚。《史記·蕭相國世家》: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耐久之朋歷史

相關歷史

耐久之朋_耐久之朋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