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怎么寫好看

耐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刑名。通耏,即剃去鬢,而留髮。亦稱“完”。《說文》玉裁註:“不剃其發,僅去須鬢曰耐,亦曰完。謂之完者,言完其發也。”《漢書·高帝紀》顏師古注引應劭曰:“輕罪不至於髡,完其耏鬢,故曰耏。古耏字從鄉,髮膚之意也。”耐刑由來已久,《睡虎地秦墓竹簡·秦律雜抄》規定:“分甲以為二甲蒐者,耐。”又《法律答問》:“上造甲盜一羊,獄未斷,誣人曰盜一豬,論何也?當完城旦。”漢代沿用,常作為附加刑,如完為城旦舂等。

詞語分解

  • 耐的字典解釋 耐 à 忍,受得住:忍耐。耐久。耐人尋味。 古同“奈”,奈何。 筆畫數:; 部首:而;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懸炭濕度計

氣象儀器。利用木炭重量的變化來測大氣濕度。其法是:將木炭和另一種不易吸水的物質如羽毛、土、鐵等分置天平兩端並使之平衡。天氣乾燥時,炭中水分蒸發使炭變輕,天平中懸炭一端上翹;天氣潮濕時,炭吸收空氣中水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耐歷史

相關歷史

耐_耐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