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階前萬里

階前萬里

並列 相隔萬里之遠,猶如就在階前。形容對遠方的事物能夠了如指掌。《資治通鑑·唐紀·宣宗大中十二年》:“上曰:‘建州去京師幾何?’對曰:‘八千里。’上曰:‘卿到彼為政甚善,朕皆知之,勿謂其遠! 此~也。’”△一般用作表示對遠方訊息能洞察清楚。

階前萬里字典分解

成語階前萬里的解釋 遠在萬里之外,猶如近在眼前。比喻相隔雖遠,卻象在眼前一樣。

萬里的解釋 萬里(1916- ) : 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山東東平人。193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冀魯豫地委書記、南京市軍管會經濟部部長。建國後,任西南軍政委員會城市建設

不妨一看:階州【歷史知識】

唐景福元年(892)改武州置。治皋蘭鎮(今武都縣東)。五代唐遷治福津縣(今武都縣東南)。北宋轄境相當今甘肅武都、康縣、舟曲等縣一帶。屬秦鳳路。南宋屬利州路。元遷治柳樹鎮(今武都縣西北),省福津縣入州。西境縮小。屬鞏昌都總帥府。明洪武四年(1371)降為縣。移治今武都縣。十年復為州。領文縣。屬鞏昌府。清雍正六年(1728)直隸陝西省,增領成縣,轄境擴大,相當今甘肅武都、康縣、文縣、成縣等縣地。19

階前萬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