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階坑

階坑

在今安徽歙縣東北一百二十里,北接績溪,東接浙江安縣界。《三國志·吳志·吳主傳》:赤烏十三年(250),“廢太子和,處故鄣”。《輿地紀勝》卷20徽州:階坑“在歙縣東一百二十里。《方輿志》云:即吳廢太子和之地也,階跡猶存”。

階坑字典分解

階的解釋 階 (階) jiē 為了便於上下,用磚石砌成的或就山勢鑿成的梯形的道:階除(台階)。階墀(台階)。階級。階下囚。台階。 等級,層次:階層。官階。軍階。音階。 憑

坑的解釋 坑 kēng 窪下去的地方:坑窪。火坑(喻悲慘的生活環境)。 把人活埋:坑殺。焚書坑儒。 陷害,設計使人受到損失:坑害。坑騙。 地洞。 筆畫數:7; 部首:土

不妨一看:階級法【歷史知識】

宋代最重要的軍法。自廂都指揮使至長行(士兵),確立上下級絕對隸屬關係。凡長行違忤、陵犯和論告長官,即所謂犯階級,分別處死或流放。中唐、五代以降,藩鎮威侮朝廷,士卒侵逼主帥之積弊,由此得以矯治。終宋一代,奉為不易之典。

階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