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抑強扶弱

抑強扶弱

壓制強暴,扶助弱小。漢.袁康《越絕書.外傳本事》:“勾踐之時,天子微弱,諸侯皆叛,於是勾踐抑強扶弱。”《漢書.王尊傳》:“令長丞尉奉法守城,為民父母,抑強扶弱,宣恩廣澤,甚勞苦矣。”《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四二回:“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本是抑強扶弱、互相維持之意。”


見“按強助弱”。漢·袁康《越絕書·外傳本事》:“勾踐之時,天子微弱,諸侯皆叛,於是勾踐~,絕惡反之於善。”

抑強扶弱字典分解

成語抑強扶弱的解釋 抑:壓制;扶:幫助。壓制強暴,扶助弱小。

也學習下:抑強扶弱【歷史典故】

壓制強暴,扶助弱小。漢.袁康《越絕書.外傳本事》:“勾踐之時,天子微弱,諸侯皆叛,於是勾踐抑強扶弱。”《漢書.王尊傳》:“令長丞尉奉法守城,為民父母,抑強扶弱,宣恩廣澤,甚勞苦矣。”《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四二回:“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本是抑強扶弱、互相維持之意。” 見“按強助弱”。漢·袁康《越絕書·外傳本事》:“勾踐之時,天子微弱,諸侯皆叛,於是勾踐~,絕惡反之於善。”

抑強扶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