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方芬

方芬

【生卒】:?—1690

明末清初江南歙縣人,生於明天啟年間。貢生。有《易經補義》、《濤浣亭詩集》。乾隆四十七年,其五世孫生員方國泰於學臣考試時,獻出《易經補義》請獎。地方官查出詩集有“悖謬”處。安徽巡撫請將方芬戮屍,方國泰斬決。高宗認為不過借詩以泄牢騷,乃改處方國泰徒刑,詩集銷毀。

方芬字典分解

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模ㄒ喑啤胺階印保!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方根。平方。開方。 人的品行端正:方正。方

芬的解釋 芬 fēn 花草的香氣:芬芳。清芬。芬香。 筆畫數:7; 部首:艹; 筆順編號:1223453

不妨一看:方圓闡幽【歷史知識】

書名。清李善蘭撰。一卷。《則古昔齋算學》之一。首先提出十個命題,建立起其無窮小方法和定積分求積的“尖錐術”理論,具有解析幾何的啟蒙思想和微積分雛型。其尖錐求積術相當於冪函式定積分公式和逐項積分法則。書中還用分離元數法創立二項平方根冪級數展開式,用尖錐術解決求圓面積及圓周率π的無窮級數表達式問題。

方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