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風雨剝蝕

風雨剝蝕

主謂 東西受風雨的侵蝕而損壞。宋·陸游《老學庵筆記》卷4:“漢隸歲久,~,故其字無復鋒芒。”△多用於事物被損壞方面。

風雨剝蝕字典分解

成語風雨剝蝕的解釋 剝:侵蝕;蝕:損壞。物體因受風雨的侵蝕而損壞。

風雨的解釋 (1).風和雨。 宋 蘇軾 《次韻黃魯直見贈古風》之一:“嘉穀臥風雨,稂莠登我場。”《醒世恆言·李汧公窮邸遇俠客》:“風雨蕭蕭夜正寒,扁舟急槳上危灘。”(2).

剝蝕的解釋 (1) [erosion;corrosion]∶剝脫而逐漸損壞由於使用了偽劣塗料,牆皮半年就剝蝕了(2) [wear away]∶侵蝕。由於侵蝕而使裸露入了門,

多學學:風水【歷史知識】

亦稱堪輿,又稱青囊、青鳥、相宅、地理等。一種術數。“風水”始見於託名為晉郭璞的《葬書》:“葬者,乘生氣也。經曰: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故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古謂之風水。”清人范宜賓為《葬書》注云:“無水則風到而氣散;有水則氣止而風無,故風水二字為地學之最重,而其中以得水之地為上等,以藏風之地為次等。”認為只有在避風聚水的情況下,才能得到生氣,萬物才能生長發育,煥發生命活力。風水是一種傳統文

風雨剝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