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風憲官

風憲官

御史之俗稱。

風憲官字典分解

風憲官的解釋 指監察執行法紀的官吏。《明史·刑法志一》:“初詔內外風憲官,以講讀律令一條,考校有司。”《六部成語·吏部》:“風憲官。”註:“風聞奏事執掌法度之官,即御史也。”

風憲的解釋 (1).風紀法度。《後漢書·皇后紀序》:“爰逮 戰國 ,風憲逾薄,適情任欲,顛倒衣裳,以致破國身亡,不可勝數。” 唐 竇常 《和裴端公樞蕪城秋夕簡遠近親知》:“

官國語字典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官吏。官僚。官邸。官腔。官署。官廳。官爵。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官辦。官費。官方。官府。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官。器官

多看看:風力相國【歷史典故】

宋.陶榖《清異錄.風力相國》:“越公楊素專恣既久,包藏可畏,四方寒心,不敢直指,故以風力相國概之。”楊素身居宰相之職,專權妄為,天下人敢怒不敢言,故以“風力相國”形容他的勢焰如疾風般凌厲逼人。後遂以此為身居高位而專橫拔扈者同典故。

風憲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